江湖破落户

雷xz,许凯是我女儿

【欧然】丹歌 5



徐月敛眉低首,“荆浩,收了结界吧,他不会伤人的。”

荆浩冷哼一声收了结界,他知道徐月不过是想打消他的戒心,就凭他这半吊子的四方天幕,是决计挡不住黑猫的。

等荆浩收了结界,黑猫一跃跳到徐月肩头款款的伏下。“这黑猫,是我的友人。”

“那捉妖?!”

“是我诓你的,我年轻曾修道,自然知道家里进没进妖怪。”徐月的脸一时十分憔悴,坚毅的外表裂出少女怀春的一隙。“我不过,是想试试你师父会不会来。”

“我都说我师父在闭关…”荆浩不死心的说出早编好的托词。

徐月摇头苦笑,“荆浩,我和你师父一同修了近百年的道,他只在中元之后闭关,现在才刚刚立夏。”

荆浩先是谎言被拆穿的惊慌,后又恍然。“夫人的师兄就是我师父对不对?”

“我这管家可真是大嘴巴。”徐月目光含笑,荆浩随着她的方向看去,就见老管家正缩在檐柱后面,听见老夫人的话不好意思的笑笑,却又碍于黑猫不敢上前。

黑猫极不屑的啐了一口,满是猫毛的脸上竟然看出促狭。“忒怂。”

“他又没修过道,一介凡人,你莫要笑话他。”徐月嗔怪道,黑猫当即闭了嘴不说话,徐月走到荆浩近前,从衣袖里掏出一封信。

“给你师父带回去吧,我不会和外人说你差事没做好的。”

那也得说你先骗人!

“珍惜眼前人啊。”

荆浩一肚子的气最后败在徐月半忧半嗔的目光下,她目光在月色下迷离,恍惚又是当初妙龄少女倾城颜,荆浩嘴里的话莫名就咽下肚,只剩不情不愿地嘟囔。

“那老夫人可管好您这黑猫,别让他再偷镇上的食物了。”

黑猫颇心不在焉,“老夫从不做偷人食物这种丢份的事情。”说着打了个哈欠从徐月肩头溜下来,甩着尾巴随徐月回了房间。

荆浩突然在月色下孤零零一个,为这场闹剧尴尬收尾。

幸好老管家等黑猫走了上前来,不至于让他太不知所措,荆浩本来一脸怨气,看见管家的苦瓜脸却又烟消云散。

毕竟这还有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普通人呢,作为无涯子的关门弟子,他得负责起来。

“行了,我能理解,”荆浩搭上老管家的肩膀。“一个老妇寡居了这么多年,想见一见以前的师兄有什么不对的,嗯,有几个朋友也正常,哪个修道之人没有两个妖怪朋友。”

荆浩自认一番安慰的话说的合情又合理,除了最后一句纯属瞎编,可老管家还是一副苦瓜脸。

“大师,你说我们夫人当年也算是五陵年少争缠头,怎么如今,如今竟落得个没人要呢?”说到这,那小眼睛还挤出些泪来,老人家的话容易沉进人心里去,直到荆浩拜别徐府后,心里也沉甸甸的。

黑猫的话摆明了镇上的种种都不他做的,他现在应该做的是马上去找那个罪魁祸首,可是徐月的话和老管家的话不依不饶地在他脑海里打晃。

珍惜眼前人。

接下来几天这句话都不曾散去,荆浩想想自己短暂生命中遇到的人,继而愤愤的甩头,想那些做什么,应该专心捉妖才是。

果然想什么来什么,妖气的微弱波动震动了腰间的金铃,早前在阵中被黑猫损毁的差不多,所幸无涯子送他的法器质量不错,还能响,叫荆浩顺手捞回来。

“铃铃--”

铃声响起之后荆浩心中的烦躁突地更甚,徐月晦暗的神情重又翻涌而起,荆浩喉头梗着一股邪火,一掌重重劈向身后妖气汹涌处。

“嗷呜!”

完了,荆浩急忙回头,他下手太重,地上摊着的那一滩勉强还能看出是一只花纹黄毛的小老虎,只是脏乎乎的皮毛和额顶冒出的鲜血混在一起,凄惨十分。

荆浩自怀里摸出一小玉瓶,倒出几颗给小老虎吃了,又把手贴在小老虎后心用真气在它体内运行了一圈,小老虎原本奄奄一息的身体才起伏得明显了些。

荆浩一脸懊丧,这小老虎偷东西属实可恶,却罪不至死,他不该下手如此没分寸。

“哎…”荆浩叹气,认命把神志不清的小老虎半扶半抱的拖起来,“算我对不起你这畜生,带回去让师父救救你吧。”

御剑回山本来就要不了多长时间,更何况荆浩都没回客栈再睡一晚。还是先回去的好,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些信心,一掌足够把小老虎打成个智障。


——tbc——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