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破落户

雷xz,许凯是我女儿

大院的故事——江一(02)

蜜罐子——江一





江一喝醉了,比平时更烦。 



常黎看着眼前这个打着晃还嚷嚷着千杯不醉的兔崽子,恨不得直接给人撂倒扛回去。 



但是没等常黎动手,江一就煮软的年糕一样赖在自己身上,还伸了手出来死死箍住常黎脖子,胡泽就一脸坏笑。 



得。 



常黎认命,带着这个醉鬼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送回大院,这还不算完,还得接受江一父母心疼的眼光。 



该死的胡泽一进大院就把江一扔给常黎。



“你送回去比较合适。”



要不是手都用来扶江一,常黎肯定给胡泽一拳。



到了江家,江爸:“小黎啊,又给你添麻烦了,等他醒了我肯定收拾他。”


 

江妈:“肯定让江一登门道歉。” 



常黎木着脸点头,满大院谁不知道江一在家的地位,他爸一看兔子眼含了泪,就是塑料尺都舍不得打在江一身上。 



至于登门道歉,常黎知道老首长是舍得揍他的,未来几天没人打扰比较好。 



他最后看一眼被江爸揽在怀里的江一,“他喝了不少,还是让他休息吧。” 



江母忙不迭点头,估计满心都是常黎真是个好孩子。 



江一第二天醒的时候,被父母叨叨了好几遍,“常黎真是个好孩子。”

 


我也是好孩子,江一抱着热水杯子,被熏得水汪汪一双眼盯着自己母亲,软着声音黏黏糊糊,“妈妈——” 



两个字七拐十八绕,要多贱,有多贱。 



不过江母就吃这一套,把杯子拿过来,“我给你冲蜂蜜水去。”


 

“好嘞。”江一坐在床上乖乖巧巧,等妈妈关了门才弯下嘴角,墙角黑着脸的江爸看他这样,抬手锁了门,从身后掏出一把——塑料尺。 



江一觉得他能掰折十把。 



江爸一脸严肃,“手,伸出来。” 



江一摇头,被江爸直接给拽出来,江爸捏着儿子手指,只露出手心。


 

“为什么出去喝酒?” 



“常黎说他想去,我得去照顾他……” 



尺子一抖,继而愤愤的落下去,伴随着江爸的怒吼,“这天还没黑呢你就给我说瞎话!” 



“诶呦爸……疼……” 



“喝了多少?”江爸虎着脸继续问。 



江一眼珠转一圈,笑得人畜无害,“我喝了可多可多,他们几个加起来都没我喝得多。” 



“这酒量,随我。” 



江爸没由来的骄傲,然后轻轻落下尺子,“你可还你妈担心死了。”


 

“对不起嘛……爸爸……” 



这兔崽子,撒娇都一个腔调的。 



江一算是比较肉乎的男孩子,身上软绵绵没什么肌肉,平时懒懒散散也不愿意出门,只有一双手符合军区大院的气质,长而有力,食指还有茧,是在学校反复练习缝合伤口时留下的。 



眼下手心里叠了两道红痕,虽然不重吧,但这么看怎么心疼,江爸心一软,撂下尺子揉揉儿子头毛。 



“给你妈好好道歉去。” 



“好嘞!” 



江爸眼看着兔崽子生龙活虎从床上蹦起来到厨房缠他妈去了。 



过一会母子俩笑眯眯的回来,江一帮着摆早餐,江妈忙给他赶一边去。


 

“去去去,手都那样了别动了。”江妈埋怨的瞥一眼丈夫,“不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啊,一点都不心疼的。” 



总共打了两尺子,第二下还和闹着玩一样的江爸委屈。



不过晚上江一还是给沙发上看电视的老两口切了水果恭恭敬敬端过去。 




之后一屁股坐江爸旁边,“爸,吃一口,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又转头和江妈,“妈,吃点,没皱纹。” 



老两口看着就差摇尾巴的儿子,算了算了,欠小兔崽子的。 



江一在家里吃了一顿爱心早餐,他捏捏肚子上更软的肉,寻思着可能该出门晃晃了。 



特指去常黎家晃晃。

 


他从茶几上顺走两根棒棒糖,自己拆开一根可乐的,拎着另一根波子汽水味的晃晃悠悠往常黎家去,路上背个手,拐角小卖铺的大爷看见江一笑呵呵的问。



“小江啊,是去找常黎吧?”不光大爷,院里哪个不知道江一出门就是要找常黎。



还真有一个不知道的。



老首长。



老首长对于这个总是拉着常黎胡闹的小王八蛋半点好感没有,恨不得走在路上都看不见他,江一也知道,干脆每次都找老首长不在的时候潜入。



还真是潜入,有时候连翻墙这种技术都需要用上,也可能要在常黎的窗前装可怜拌娇弱,委曲求全才能见常黎一面。



不过今天运气还不错,老首长不在,江一轻车熟路翻墙上树,灵巧劲全用在这上了,可是只是在窗口匆匆看一眼,小兔崽子就灰溜溜的下去了。



棒棒糖被牙齿咬得细碎,糖渣随着舌头把口腔里的每一寸都刺痛。



常黎在屋里趴着。



江一平时打游戏看动漫太多,眼睛是有一点近视的,他又不爱戴眼镜,看谁都像磨皮了一样自带美颜的。



唯独看见常黎,那雾就自动散了,或者是碎成光,仔仔细细的给常黎镀上金边。



他在江一眼里,总是发光的。



只可惜今天江一的光趴在床上,眉毛拧在一起,额角还有因为忍痛而浅浅浮起的青筋,隔着窗户,江一不确定那人有没有疼出一层薄汗。



但至少,江一知道常黎不想自己现在出现。



回去的时候还走同一条路,小卖铺的大爷看见江一,“小江,今天怎么没和常黎多玩一会儿啊?”



“嗨,我这不是才惹了事,常黎看见我指不定气得要揍我。”江一一面说话,一面就进了小卖铺,棒棒糖就在柜台上,他又挑了个橘子味的,想想又拿了一根草莓。



大爷收完钱笑着揶揄江一,“你也少吃点糖,多大了也不怕别人笑话。”



“这个是给别人的。”



“给谁?你们那几个浑小子没一个爱吃糖的。”



江一把糖塞进卫衣兜里,他有时候笑会带出两个梨涡,不过概率比白洋难得温柔还低,这次却笑出来,比手里的棒棒糖还甜点儿。



“不告诉您。”



路也不远,几步就到林北家,江一敲门,心里蔫坏的琢磨。



橘子味的给林北,草莓味的给白洋。



白洋最讨厌草莓味。

 










下一位 @胡桃夹子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