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破落户

雷xz,许凯是我女儿

【宇龙无差】小两口

两个人都是普通人设定












【Recall】 回忆起,回想起。




朱一龙在小阳台上支了个摇椅,白宇一面嘲笑他老年人作息一面嘻嘻哈哈的凑过来和他挨在一起。


摇椅不小,两个人却非要肩膀抵着肩膀黏糊在一起。午后的阳光温柔暖和,白宇侧头看见朱一龙毛茸茸的睫毛慢悠悠的忽闪,他的思维也随之减缓,不自觉就想起了刚刚在一起时的事。


“哥哥,你说我们那时候怎么坚持下来的呀。”


白宇的声音像掺了一把砂糖,朱一龙觉得喉咙里甜丝丝,眸子透过湛蓝的天悠扬的晃过十年时光。






【Junior 】级别或职位低的



那时候刚毕业的大学生已经很不好找工作了,他们俩从象牙塔里出来,被披着社会主义皮的恶潮冲了大跟头,两个人狼狈的爬起来才意识到他们那些刚出生的梦想被冲刷的片甲不留。


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还是一番摸爬滚打。


刚进公司的小菜鸡走到哪基本就是一陪酒的,再心高气傲也得从这做起。白宇和朱一龙在这方面都没讨到什么便宜。


白宇胃不好,朱一龙酒精过敏,好的时候还能一个人照顾另外一个,运气差的时候就是两个醉汉躺在沙发上生无可恋。有时候白宇刚吐完眼角生理的泛红,他整个人好像哭过一样可怜。朱一龙也好不到哪去,两个人七手八脚的抱在一起还互相打气。


没事的,会好的。





Worship 拜神活动



混出头的时候已经过了三四年,连一开始不接受他们的父母都妥协了。两个人总算从那窄小的员工宿舍搬出来,换进心仪的房子。


走的前一天朱一龙唉声叹气,“这可是留下我们奋斗回忆的地方。”


白宇臭不要脸,“那我们加深一下回忆。”


然后两个人就身体力行的在那张吱呀吱呀的破床上奋战到天明,十分深刻的贯彻了一下社会主义奋斗精神。


第二天两个人带着重重的黑眼圈搬进新家,朱一龙一边揉腰一边去做晚饭--这几年他厨艺进展很快,并达成朱一龙做饭白宇做家务的协调一致。


白宇满心期待朱一龙能端出满汉全席,再不济也得是个全羊宴。最后看见施施然放在自己眼前的过水面傻眼。“不是龙哥,你就给爸爸吃这个。”


朱一龙白他一眼,还像在大学一样回他。“你走开,冰箱里有没有菜。”


“确实。”


两个人呼噜呼噜的吃完面白宇死乞白赖的拉着朱一龙逛街,朱一龙累的气息奄奄不想理他,最后被明天不能再吃过水面的理由打动,收拾收拾和白宇一起出门。


两个大男人拎着一兜子菜走在街上还是十分令人侧目,朱一龙不喜欢被人盯着看,脚下生风一股脑的想回家。却忽然被白宇拉了个趔趄,一回头那人正神秘兮兮的看着路旁的寺庙。


“哥哥,去看看吧。”白宇的眼睛时常会闪烁出少年气的光,就好像几年的琢磨在他身上了无踪迹,朱一龙鬼使神差的跟着白宇的脚步走进去,事后深感美色误国。

两个人其实也没什么愿望,无非就是亲友安康,生活顺意之后暗搓搓的看看对方在心里补一句,和爱人白头偕老。

拜完佛出来两个人趁着夜色昏暗怪不好意思的牵牵手,好歹是相携走过了最艰辛的岁月,四目相对有笑意,以后得日子就全是甜的了。


“哟,小两口怪甜蜜。”


角落了一个洒扫大爷突然出声把两个人吓一跳,许是眼神不好居然没看出来这是俩大老爷们,朱一龙慌张的想缩回手,叫白宇给紧紧攥住了。


只听那人老不正经的笑,还扬起十指相扣的手给大爷看。“对,我们两口子。”





回忆到这打个结,朱一龙温柔的望着已过而立的男人。


“有什么坚持不下来的。”


我的爱人。












沈巍给自己划了一口子,赵云澜冲过去拿起刀给人下了一跳,只听赵云澜一本正经。

赵云澜:我也划一口子我们就是两口子了



过气沙雕脑洞,希望大家走过路过能给我一点爱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